— 木兆疋月 —

【亲子分】Erica(1)

**国设南/意/大/利,西/班/牙。是不是cp看个人。

 **角色脏话避雷

**会有初恋组,法,土出场!

 *历史背景意大利战争后期,带主观认识,不对的地方有劳提出然后使劲捶我让我长点记性。

 *不知道是糖还是刀的东西,有战/争描写!!!

 *每篇会控制在2k字左右,依然不知道有多长

__________________

和亲友讨论了下,还是国设更适合,因此整篇都会改成国设,之前太草率了非常抱歉。

亲子分Erica:(链接待补)


【正文】

第一章

(1)

冬季时候,拉齐奥以南的意大利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。罗维诺·瓦尔加斯的五官拧得像地上被军靴一次次踏过的稀泥一样难看,捏着杆铅笔在战势图上勾勾画画。身边的陆军大将和一级上将们大气不敢出,生怕又惹怒这位脾气臭出了名的元帅。

 

人人都好奇这个棕发青年是怎么当上意大利元帅的。不仅是因为他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,更多的凡是他领兵出战,十有六七都是吃瘪的败仗 。不过士气低迷的南意军队似乎对此习以为常。人民也照常哼着歌,种着地。偶尔的一两场胜仗,就像朝九晚五的工作迎来了不加班的周末,欢呼两声,一眨眼也就过去了。

 

军中关于他的传言可谓各种各样,就连最不靠谱的神创论都能扯出来。

“喂!那边那个,额,科斯卡,过来。”罗维诺元帅抬头对着房间里一个胸口别着五个胸章的高个子招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罗维诺身边的秘书长悄声好心提醒“他叫科斯塔,元帅。”

 

高个上将立刻走到桌边行了个军礼。出于尊重,罗维诺元帅还是改了口:“科斯塔......”“是!”罗维诺拿着笔在图上嗒嗒敲,笔尖指着一条特意描粗的线:“领着你的两个师,一个星期内在这条线上筑造三层防御工事,为马里诺的军队拖住从雷焦卡拉布里亚南下的法军。”“失败了就等着去军事法庭吧。”

 

西西里岛沿岸狭长,就算是两个师的人力也很难在一个星期内筑好三层防线。唯一能援助科斯塔上将的部队远在卡利亚里,何况他们没有西班牙那样精锐的海军,能死守撒丁这座孤岛已经耗尽了南方大部分兵力。加上之前试图用不引人注目的渔船从西西里岛向撒丁岛运送物资,还没等来法军,西班牙就毫不吝惜地派了几艘战船突袭,给了他们个人货覆没的惨痛教训……

 

很明显,西西里多半会失守。

 

把所有事项安排完人散尽后,罗维诺·瓦尔加斯瘫倒在一旁的躺椅上,开始毫无教养骂骂咧咧:“狗/日的贵族!狗/日的教廷!都去死吧!”

 

之前聚在屋里的都是将军,上将,个个官衔高得不得了,胸章臂章多得都快挂不下。实际上,这些基本是贵族家庭选出来的少爷。来的不是家庭里爹不疼娘不爱惨遭踢出来的孩子,就是家族推出来想通过孩子的战功跻身上层讨好教会的。

一言概之,就是毫无战斗经验。

 

那个“一根直肠通大脑”的国王——罗维诺元帅是这么形容的,名曰多给几个军衔鼓励鼓励他们。然而里面能听从罗维诺指挥的也就那几个。罗维诺非常不满,觉得那几个就是贵族白痴,对于战况毫无见解。无论什么都等着罗维诺发话。他倒是想和隔壁的卡里埃多换一换,天天和下属意见不同而吵的不可开交可能还好一点。

 

罗维诺觉得累极了,不仅仅是生理上,心理上亦是。他本应该好好在田间地头咬着多汁的西红柿,欣赏劳作的美丽姑娘用袖子轻拭汗水的美景,用画笔把这一刻定格在画布上。

 

再想想远在罗马的笨蛋弟弟,跟着“肌肉土豆”和弗朗西斯那几个混蛋一起走了,过着滋润的生活,自己却还要忍受战乱。明明自己就是个连西红柿都种不好的无用存在。只想当个普通人,为什么一定要把他拉进这种事里,强迫他做不可能做好的事情。

 

可能自己永远比不上北边那个讨厌的笨蛋吧。——罗维诺总是这样想。

 

 他从来不指望北边的笨蛋能支援他,笨蛋能独善其身就不错了。他在躺椅上不知不觉就闭上了眼。

 

[“罗马爷爷!”“罗马爷爷!”,两个穿着神职白长袍的小不点吵吵嚷嚷,拽着罗马的衣摆晃来晃去。罗马慈爱地看着两个小东西,俯身搂住他们,用下巴蹭了蹭他们的额头。发色较深的孩子突然用小手推开罗马的脸,嘟着嘴地说:“啊!罗马爷爷的胡渣扎到我了!不刮干净不许抱我!是吧,笨蛋弟弟”,转头看向身旁的孩子。


“诶?什么?”另一个孩子呆呆的。气得他跳出罗马的怀抱跑开“你们都是是个笨蛋!笨蛋!”


罗马叹气,问怀里不知所措的孩子:“小意大利,我教你画画好不好?”“唔真的吗,好啊好啊,罗马爷爷好厉害啊!”

……


生气的孩子躲在石柱后面,探出圆圆的脑袋悄悄看着画画的两人,竖起耳朵听罗马说话。小意大利有些疑惑,就他和罗马爷爷两个人,为什么罗马说话要那么大声。


晚上,生了一天闷气的孩子躲在罗马的葡萄酒窖里,一边回忆着罗马爷爷的话,一边拿着笔一遍遍在偷偷取来的布上描着下午所见的夕阳。他还太小,走不了多远,看到的太阳总是被石柱分割成一块一块的。不过他尤为喜欢夕阳,光芒不像朝阳那么刺眼,日暮时刻似乎象征着伟大事物的结束,就像流星给他以陨落的美感。]

 

罗维诺元帅睁开眼,手还是攥着的,仍握着画笔一样。那个臭老头,连做梦都要扰得我心烦!死都死了就放过我吧!


他晃晃头想要清醒一点。


TBC.





废话time:

突然改设定非常抱歉【土下座】

第四篇才有亲子分成分也很抱歉。




没积文的习惯,想到就写,写了就忍不住想发。整个完结以后有空会修文。请不用担心是小修。所以可以先屯在各位的红心或者蓝手里(如果我配的话x)


评论(3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